ele_lf96

2015年我最喜欢的十张照片

2015年的倒数第二天,考完马原之后整个人都舒服了,天气难得很好,无风无雾霾,阳光金脆脆。

2015年写完了两个大大的日记本,忠实的三星里多了一千多张照片。很少把它们整合在一起,Instagram上只是偶尔牢骚两句。一位北邮的前辈发了best10的活动链接来,谢谢他,我能够借此机会回顾一下这即将结束的一年。

 

1.雪

上一个寒假回家,有一天下起大雪,弟弟拉我去楼下花园里堆雪人。他头戴的帽子是我的。一学期又不见,妈妈电话里说他长高了,没好意思说他长胖了。

 

2.光明顶

3月1日在黄山光明顶。前一天晚上山上下了雪,树枝子全部结成冰棍儿了。第二天中午经过光明顶,本急着赶路,看到山顶之景,有点呆

3.春节期间的工地

特别珍视这张照片。刚从黄山回到合肥的那一天,穿过闹市区。春节的余味未消。觉得这张照片在提醒我,我所居住的城市,所居住的国家,还处在建设水泥钢筋的森林的时期,有多少人在贡献着他们的劳动力,他们的时间。

4.日暮


和室友一场很随便的旅行

5.墙上的阳光
有天6点钟爬起来上厕所,阳光从正东方透过窗帘缝照进来,和墙面平行。我就玩了好久。

6.石榴花
为了拍最喜欢的石榴花才摄下这个门洞--全校仅剩的唯一一栋有历史的建筑的一部分。北京的石榴花比我们家乡的开得晚,晚大约两周。

7.军训
军训基地是说禁止摄影拍照的,不过我想这张既看不出来在哪里,也没有曝光任何教官的面孔,没事吧?每在太阳下训练40分钟,在凉棚下坐小板凳休息10分钟。身体很坚强。脑袋也同样顽固。

8.门喀什的民居。图中是好闺蜜。她总是很不自信,可明明我把她拍得很美。

9.餐馆这是学校附近我常去的一家粥店。那时暑假刚结束,夏天的雨气还没尽。这窗户望出去隔着那条破破但热闹的小街就是学校内的树木了,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观察到一股重重叠叠的自然趣味。

10.夫妇有一天上学路上,在学校大门附近看到这对夫妇,互相搀扶着上代步车。被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
要给这10张照片作总结好像有难度。。我还没有太多机会去体验大风景的壮阔,小优雅的魅力,不过生活的细节也让我挺满足。谢谢你,我的三星,虽然每次打开摄像头都要花15秒钟。


最后贴活动主办方的日志啦

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
大家viel Spass :)

评论